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

油柑坑右源

油柑坑」,別名頗多,為「北大刀屻西坑」、「雙羊石澗」 或「 南大刀屻北坑」。為「北大刀屻」和「大刀屻」之間 spot height 468 山峰 (土名似為「蛇仔嶺」) 西北流向的石澗。

出「石塘坑」後,沿車路北上,於「打石湖」以北約 500m,地圖上無 show 的車路 (於車場傍) 內行 (有路牌指向某某寺宇 - -此廟地圖上有 show),經過幾間村屋後入澗。

此澗澗水清澈,初段幾個瀑布來得非常優美 (見下圖),同行行友個個讚不絕口。澗不難行,其後遇見一明顯的二源匯流位,取右源,澗水較細,最後於 350m 許成為乾坑。此時澗道多數密不可行,須迂廻澗旁前進。再上,遇見級級石乪,層層而上,但最後須小段開林而出…離澗位因跟隊快行,難以判斷。後在網上查証,可能為 468山峰和「大刀屻」之間剛剛中間的位置出澗。



[ 訪遊於 01 / 02 / 2007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