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

西高山南坑

由「西高山」而來的石澗。除「西薄坑 / 太西南坑」 外,以此澗 (水務處標記為 3-4 號,故亦可稱作 「西薄3號4石澗」) 最有澗容。入口已有幾個靚瀑點綴,為中形澗道。稍入,轉一彎角位後,更出現一個三層樓高的瀑布 (見下圖),實頗令人意外。可試攀此崖或自左面更有山徑繞過。瀑頂有一大塊石坡面組成的 V 形峽道,有點「白石坑」上段的影子。至 210m 也分作二源,取左較大水的而上,便至 230m 的環腰山徑。

山徑以上入口,看似頗密,但這情況稍瞬即逝,接著的是一寬大石坡面及其後石級狀的水階,以尖銳的「雞籠山 /奇力山 」為背景攀爬而上,頗感暢意。不過,在大約過了 300m 澗道入林後,澗越變越細,最後更消失在一片高過人的林海中…雖有前人的白色綁帶作引導,但有時相隔頗遠,且多處地點樹枝幾已重新封路,要小心用剪刀尋覓,才逃出林海至 370m 許的山徑。


[ 訪遊於 30 / 08 / 2006 ]